影/墓地變身活動中心 彰化縣長魏明谷歡喜逗弄金獅

▲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在祥獅獻瑞、鑼鼓喧天聲中正式啟用,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揭牌與剪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5\\)
▲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在祥獅獻瑞、鑼鼓喧天聲中正式啟用,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揭牌與剪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終於有了村集會所了,在地方鄉親的引領期盼下,5日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揭牌與剪綵,魏明谷加碼送兩部大型冷氣機。魏明谷說,藉由集會所活動中心的設置啟用,能成為凝聚社區情感、村民休閒聚會的好場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在祥獅獻瑞、鑼鼓喧天聲中正式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5)

魏明谷表示,活動中心可以提供鄉親休閒與集會的場所,這裡原本是墓地,整頓後變得十分乾淨,也相當寬敞,活動中心結合寺廟、社區公園,可以作為居民休閒、交流、學習、與聯誼之用,集會所內部設備後續,縣府將與公所研議協助。

▲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逗弄金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5)

張乘瑜表示,經口村是人口較多的村,可是長久以來沒有屬於自己的村集會所或活動中心,他和縣長魏明谷曾爭取到內政部105年補助款400萬元,但因為設計與經費沒有抓到時間點,後來繳回。106年再次透過洪宗熠立委,再把400萬元爭取回來,公所配合255萬元在經口公園預留的60坪土地,蓋了埔心經口集會所。

▲彰化縣長魏明谷、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與會揭牌與剪綵。(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5)

張乘瑜指出,經口村目前有巡守隊、班隊、社區共餐等,活動中心的需求相當急切,很高興在107年完工。為了讓社區活動中心更完善,水電都已申請完畢,再交給社區使用。由於原來土地是公墓用地,107年初動工時,曾發現一些先人骨骸,經神明指示,那是先人也希望趁這機會遷出,是個吉兆,所以活動中心是受到眾人期待,無形與有形都祝福的寶地,希望這個綠建築,通風好、採光好、又節能的村集會所,能樹立社區集會所的典範,也希望鄉親多多使用。

▲埔心鄉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在祥獅獻瑞鑼鼓喧天聲中正式啟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5)

經口村位在埔心鄉東邊,東接員林市,經口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屋頂採隔熱通風設計,周邊綠化植栽,並融入生態城市綠建築方案的政策理念,未來村民集會所將提供社區辦理各類社團交流、休閒及技藝活動之用,充分運用場地進行政令宣導、研習課程等,對於推動社區營造、凝聚社區村民合作力量,及提升村民生活品質等方面,將有相當大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