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狀元經典會考 最小考生3歲半

▲今年小狀元經典會考報考人數共241人。(圖/嘉義市議會提供)
▲今年小狀元經典會考報考人數共241人。(圖/嘉義市議會提供)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光慧文教基金會、慈善佛院等單位為發揚固有傳統優良文化,5日於嘉義市府中庭辦理2018經典禮讚—傳承心・文化情 小狀元經典會考,今年報考人數共241人,報考1001段。本次活動有2名最小年齡考生,都是3歲半的何品震、潘杰楷,還有3名新住民考生,報考最多考段-27段的是13歲的戴富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狀元經典會考活動中,「讀經」除了可幫助兒童熟習歷代文化經典,引導兒童學習古人智慧,啓發兒童無窮潛能,奠定優良品德,除此之外,還可以增進親子互動和樂及凝聚書香社會,對推動文化薪傳工作能有貢獻。小狀元經典會考於90年開辦以來,結合政府、民間團體、社區、學校獲得廣大迴響。

活動由張惠博副市長致詞、開鑼,會考以輕鬆方式舉行,由典試老師帶領學員在市府一、二樓,以口試方式測試。會考後,由長官代表點榜、戴冠、頒獎、禮讚及致贈感謝狀予城隍廟、地藏庵、文財殿等三座贊助參與寺廟,小狀元儀隊過狀元橋、進入典禮會場,接受師長的期許與祝福,全體以最誠敬的心,行隆重的禮聖敬師三獻古禮「祭孔」儀式,將會考的豐碩成果,向至聖先師暨列聖列賢稟告。

受邀出席的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指出,科技時代3C產品充斥,不少小朋友已逐漸疏離透過「閱讀」來增長知識,進而出現知識貧乏危機,相信在座關心教育的家長們一定有同感,現在的子女國學程度一代不如一代,加上目前教育偏重知識技能的傳授,缺乏文化與人格的薰陶,及早讓小孩讀經,即是趁心靈最純淨,記憶力最好的時候,讓小孩接觸最有價值的經典作品,讓歷代文化的經典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潛移默化,做為生命方向的引導和待人處事的準則,所以家長栽培的,不只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台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