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環保騎福進香趣 王爺回祖廟謁祖

▲雲林縣定古蹟北港鎮安宮,今(5)日舉行第三屆「2018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雲林縣定古蹟北港鎮安宮,今(5)日舉行第三屆「2018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縣定古蹟北港鎮安宮,今(5)日舉行第三屆「2018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500多人,一起騎鐵馬陪著八王爺回祖廟謁祖,早上從南陽國小出發騎到口湖鄉的下崙福安宮,全程44公里,完騎者除頒發証書外,也會加送今年首發的單車平安御守,縣長李進勇、鎮長張勝智、鎮安宮主委莊松裕、副主委蔡栢壬、副主委林信在、總幹事楊駿騰、雲林議員蔡孟真、參選人黃美蘭、林昀蔚、張嘉富、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南陽國小校長蔡維哲等人都與大家一起騎單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港鎮安宮「2018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首站來到北港武德宮。(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鎮安宮主委莊松裕表示,因緣際會下找回下崙福安宮贈給北港鎮安宮的騎馬八王爺,也展開騎鐵馬單車進香活動,今年已進入第三屆,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完騎者除頒發証書外,也會加送今年首發的單車平安御守,除保平安,也是值得收藏的文創商品。

▲北港鎮安宮主委莊松裕表示,一起騎鐵馬陪著八王爺回祖廟謁祖。(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縣長李進勇表示,「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兼具健康與趣味,更提倡環保觀念,使用環保餐具,減少垃圾量,結合宗教、環保與健康的休閒進香活動。

已連續三年參加「騎福進香趣」活動,高齡75歲的書法家吳仁懋與退休校長洪錫欽都表示這活動非常有意義,除了是環保,也健康的單車進香活動。

▲75歲的書法家吳仁懋老師,每年參加鎮安宮的騎鐡馬進香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退休校長洪錫欽表示,今年是第三年參加「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總幹事楊駿騰表示,車隊從南陽國小出發沿途休息站有北港武德宮、奉三宮、太子廟、福安宮、台灣鯛、會水宮、水燦林國小、北港消防隊、北港朝天宮回到鎮安宮,全程來回約44公里,特別感謝縣府、公所及宮廟等單位協助及警方沿路交管,讓進香車隊及活動順利圓滿。

▲「2018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吸引大大小小的朋友一起參加。(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8.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