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男排以賽代訓 亞運先贏韓國奪牌機會濃

▲中華男排總教練陳裕安。(圖/鍾東穎攝 , 2018.08.05)
▲中華男排總教練陳裕安。(圖/鍾東穎攝 , 2018.08.0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雅加達亞運男子排球賽成將於8月19日開打,中華隊第二場比賽就將對上小組頭號勁敵韓國,今(5)日總教練陳裕安表示球員漸入佳境,「如果比賽形成五五波,我們很有機會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戲碼,力拚站上頒獎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將於3天後,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身為地主的中華隊準備以賽代訓,備戰亞運,今日原定和率先抵台的卡達隊進行友誼賽,但卡達隊因天氣炎熱還在調適中,所以取消比賽,中華隊則安排練球。

中華男排這次亞運將與韓國、尼泊爾分在D組競爭前二出線,不過可惜未在亞洲盃分在同組,無法提前刺探敵情,但若兩隊都能晉級,有機會在亞洲盃搶先對壘。

陳裕安表示這次集訓,球員展現積極與高度自制的態度讓他驚豔,「亞洲盃是亞運前哨戰,集訓至今球員的體能、技術都在往上走,這次希望能展現不同球風,加上有學長帶學弟,期盼能發揮出承先啟後傳承的效果。」特別是隊長陳建禎自日本帶回不少經驗與觀念,有相當大的助益。

亞運在即,陳裕安也提醒球員,最重要是不要受傷,「球員一上場,感受到現場觀眾的鼓舞,加上是地主隊可能會打得更激情,人來瘋,不過還是要小心不要受傷,將這股氣勢帶到亞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