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山海工作營3.0 觸動地方創生新動能

▲基隆市長林右昌對工作營的成果深表激賞,呼籲市民朋友一同投入城市改造的行列。(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對工作營的成果深表激賞,呼籲市民朋友一同投入城市改造的行列。(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為尋找海港山城的地方產業創生契機,今年再次與元智大學合辦「2018基隆山海工作營v3.0產業創生實作」,並於5日舉辦創作成果的發表,基隆市長林右昌對工作營的成果深表激賞,呼籲市民朋友一同投入城市改造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政府表示,為期2週的「2018基隆山海工作營v3.0產業創生實作」,7月23日起在太平國小登場,邀請社區居民、旅外學子及市民大眾、國內建築師、藝術家共組團隊,在太平國小與太平社區駐點生活、工作創作,希望解決基隆青年外流、空間閒置及產業沒落的問題,並尋找海港山城的地方產業創生契機。

基隆市政府說,「2018基隆山海工作營v3.0產業創生實作」不僅為傳承百年「江福記餅店」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原已熄燈的「上島咖啡」與尋找轉型「超群美術社」合作成為社區咖啡館,讓老店重獲新生。另外,也在中山一路113巷催生「彎貓食堂」、「山海劇院」。

「地方創生」是國家當前重要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將明年定為地方創生元年,以面對人口高齡、少子化、人口過度往大都市集中的趨勢。山海工作營對地方創生的關注,是希望能透過土地、人才和產業資源的挖掘,為在地產業尋找創新的可能,讓人才回流,在地紮根,並透過藝術和設計翻轉基隆建立地方創生的契機。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指出,山海工作營邁入第3年,2016年的第一場山海工作營,由地方、專業人才共同發掘基隆在地的生活文化與城市美學,2017年結合「地方創生」的概念,挖掘太平國小及太平山城的土地故事,並為社區上山路徑及閒置空間做環境改造的創作行動,開啟海港山城的創意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