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7連霸資深議員大鬧市府 遭檢方起訴

▲國民黨籍新竹市議員鍾淑英去年在新竹市政府祕書長陳章賢的辦公室翻桌、丟手機,遭檢方起訴。(圖/陳志偉翻攝,2018.08.05)
▲國民黨籍新竹市議員鍾淑英去年在新竹市政府祕書長陳章賢的辦公室翻桌、丟手機,遭檢方起訴。(圖/陳志偉翻攝,2018.08.0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7連任的新竹市國民黨籍市議員鍾淑英,去年遭網友在PPT指出,目擊到鍾淑英在新竹市政府祕書長陳章賢的辦公室咆嘯,甚至還翻桌、丟手機;新竹檢方主動剪報偵辦,並調閱監視器比對議員及相關證人的說法,認涉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罪嫌,7月提起公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起訴案件,鍾淑英回應,那天只是因為要資料,沒有要到,一時激動造成誤會,目前手邊工作忙碌,暫時不回應。

起訴書指出,鍾淑英去年因懷疑市府涉及人事弊案,向市府索取相關資料,卻遭祕書長陳章賢擱置,當時在副市長陪同下,到祕書長辦公室,發現陳章賢不在辦公室,憤而伸手將桌上文具及電腦摔落地。陳章賢開完會,走回辦公室,邀鍾淑英入室詳談遭拒,雙方爭執不下,鍾淑英即拿手機丟擲對方身上,令陳章賢一臉錯愕,但毀損與妨害名譽皆未提告。

鍾淑英向檢方表示,曾去陳章賢辦公室掃落對方的文件及電腦,也有往門口丟手機,但稱當時陳章賢並不在門口,丟擲手機時,陳章賢才剛好出現。鍾淑英同時向檢方辯稱,丟手機是表達不滿,並未達侮辱公務員的程度,而且當時午休時間,陳章賢並非執行特定公務,因此認為這只是屬於言論自由,政府應容忍。

檢方認為,假設2人爭論是為何不提供資料,而口出不雅,屬於政府應容忍的範圍,只是議員於政府機關持手機丟陳章賢,已明顯逾越言論自由界線,難以認定沒有不法侵害公務員尊嚴,涉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罪嫌,因此依法提起公訴。

鍾淑英犀利的問政風格讓人印象深刻,去年在議會質詢期間,公開嗆交通處長倪茂榮是「屬狗的」,之後又被爆料摔手機、公文灑滿地,一時成為地方話題;日前更在網路遭貼文起底,鍾淑英的競選車輛冒用公務車,停車免錢遭舉發,不過鍾淑英已於日前完成繳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