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選戰】台北市/佛系對網紅 丁守中的變與不變

▲首都台北一戰不僅牽動藍軍版圖,更是2020年重返執政的關鍵。(圖/取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各縣市參選人定裝照花絮影片\\)
▲首都台北一戰不僅牽動藍軍版圖,更是2020年重返執政的關鍵。(圖/取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各縣市參選人定裝照花絮影片\\)

記者戴祺修/專題報導

台北市目前是藍綠白三方混戰,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一開始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糾纏,但因為丁守中採取佛系戰法,以勤走基層的方式來鞏固基本盤,坐看綠白廝殺,但最終策略失敗,讓柯文哲將民調數字拉開,也讓丁守中準備轉守為攻,要展開議題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場藍綠白的三方混戰之中,一般認為柯文哲要能夠取勝就是堅守白色力量的中堅立場,進而吸收淺藍淺綠選票,才能夠獲勝;而藍綠兩大黨則是要把柯文哲打成藍綠軍同路人,讓藍綠發生棄保,最終才能夠獲得勝利。

特別的是,在2014年連勝文與柯文哲競爭台北市長時,柯文哲以57.16%的得票率,擊敗連勝文 40.82%的得票率,而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國民黨得票率有37.49%,顯示即便在國民黨最低谷時,北市仍有近四成的選票基本盤。

因此,只要能夠鞏固基本盤,基本上就能夠立於不敗之地,這也可以說明佛系戰法的緣由,但是這種冷處裡的方法,多是用在大幅領先對手時才會採用,但是首都之戰必然是媒體鎂光燈追逐焦點,特別又是精彩可期的藍綠白三方混戰。

當丁守中運用佛系戰法固守基本盤時,柯文哲一面用網紅、學姐等當下最流行的網路行銷方式,吸引年輕選票;另一方面也用行政資源針對基層藍綠里長拔樁,雙管齊下的狀況,呈現在民調數字上的就是柯文哲拉開與藍綠參選人的差距。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里長拔樁勤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因此,未來丁守中在陸軍地面戰部分,需要依靠郝龍斌時代的民政局長、現任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組織里長與議員的活動,避免藍軍基層三心兩意,同時目前網路戰部分是由前立委孫大千操刀,議題空戰部分則有立委王育敏、柯志恩與部分資深媒體人相助。

選舉靠氣勢,所以需要造勢,要營造出丁守中能夠帶領黨籍議員與里長勝利的氣勢,打出一場整體選戰,才能夠逆轉選局,替國民黨拿下首都之戰的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