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差?蔡英文反問「數學好不好」 他打臉:妳大有問題

▲總統蔡英文 11 日到中彰投輔選,她質疑「國民黨不唱衰台灣很難嗎?」不料言論一出,慘遭網友噓爆。(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 11 日到中彰投輔選,她質疑「國民黨不唱衰台灣很難嗎?」不料言論一出,慘遭網友噓爆。(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 5 )日替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授旗輔選,提到國民黨批評經濟不好,她強調,不僅經濟成長率連續 4 季超過 3% ,今( 2018 )年上半年失業率降到 3.69% ,更是 17 年來最低,這些只要比較數字就知道,反諷「如果還有人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你應要回他,啊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執政經濟不好,蔡英文要大家拿數字比較,「我們執政以前,經濟成長率只有 0.8% ,現在已經連續 4 季超過 3% ,已經贏過韓國,我們不是四小龍的最後。」並指出去年失業率 3.76% ,今年上半年再降到 3.69% ,創下 17 年來最低;而股市方面,民進黨執政後經濟穩定成長,不僅股市超過一年破上萬點,還繼續維持中。

另外,近日天氣炎熱,用電量達史上最高峰,產業最怕缺電問題,但因爲政府致力做能源改革、綠色能源,蔡英文稱「電還很夠用,完全沒缺電」。對於過去政府嫌麻煩或是怕反對而沒有做的事,她說「改革拚經濟,就是我最重要的任務,民進黨執政,經濟較好,景氣真的好起來!」更開玩笑反諷「各位,現在如果還有人說,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你應要回他,啊你數學是好還是不好?」

對於蔡英文自信喊話,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卻不以為意,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馬英九執政 8 年,低於 0.8% 的總共有 2 年,但其中也有 10.68% 、3.8% ,還有 4.02% ,狠酸蔡英文「把 0.8% 說成比 3% 好,數學的確大有問題!」

▲林濁水酸蔡英文:「把 0.8% 說成比 3% 好,數學的確大有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