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圓滿落幕 賴清德同樂消暑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圖/公關照片)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107)年首度舉辦「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8月3日、4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登場,國內外19組原住民族歌手、樂團及舞團用音樂交流,吸引各地愛好音樂的民眾踴躍參與,4日晚間在重量級台灣阿美族歌手A-Lin的歌聲下圓滿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在百忙之中,不忘參與這次國際原住民族的音樂盛會,賴院長說,去(106)年小英總統在8月1日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及10月份出訪南太平洋友邦時,都一再提到,未來每年原住民族日,不只是台灣人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日子,更是和國際經驗接軌的日子,因此,除了日前(107)年8月1日正式啟動的南島民族論壇之外,總統特別關心國際原住民族間的音樂交流,所以,行政院責成原民會搭建這樣一個大舞台,讓各國原住民族用深富自身文化底蘊的音樂創作互相溝通交流,也藉此了解各國原住民族的生活態度與方式。

賴院長進一步表示,這兩天的音樂節特別選在台東舉辦,主要是因為劉櫂豪委員及陳瑩委員特別關心、積極爭取,所以在總統府、行政院及原民會多次討論之後,決定選在台東,而把這個音樂節定名為「Taiwan  PASIWALI音樂節」,是因為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台灣孕育許多原住民族群的地方,更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因此,希望未來每年這個時候,大家回到台灣、往東方走、來到台東,就可以欣賞到很多國家原住民族的創作音樂,讓世界透過原住民族音樂看到台灣。

▲攤位前的冰品,讓現場民眾消暑。(圖/公關照片)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也表示,過去2年原民會曾與桃園市及高雄市政府合辦原住民族音樂節,皆有上萬人次參與,而且,自2011年以來,原民會支持超過50組的歌手或樂團製作專輯,其中像阿爆、Matzka、巴賴、桑布伊等,在樂壇上都已經佔有一席之地,甚至獲得金曲獎的肯定,顯見民眾對原住民族歌手或樂團的音樂創作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原民會用心透過各種管道讓更多人接觸到原住民族的影視作品,讓這優美的文化藉由影音傳遞到更多地方,這個對原住民族音樂產業發展很有幫助的政策,行政院未來會持續大力支持,並責成文化部跟原民會通力合作,讓大家往後可以聽到更多好的音樂作品。

今(107)年的「Taiwan  PASIWALI  Festival」有許多國外優秀原住民族樂團共襄盛舉,包括紐西蘭的Aaradhna、新喀里多尼亞的JAH K、幾內亞的Camp Fareta Asia、印尼的Dialog Dini Hari、馬來西亞的AT ADAU及日本沖繩Ryuchim Band,這些都是該國境內頂尖的樂團,許多團體都表示明年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回來這個屬於世界原住民族的音樂舞台。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8月3日、4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鬧登場,歌手陳建年獲得熱烈掌聲。(圖/公關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