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穩+併購題材 二檔金融股居近十日頻獲外資買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融業獲利表現亮眼,加上併購題材激勵下,金融股受到外資青睞,並連日敲進買超,其中觀察近十日外資買超動向,開發金 (2883-TW)、臺企銀 (2834-TW) 擠進買超前十名標的,分別獲外資買超 54413 張、38111 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 (2018) 年上半年 15 家上市金控合計獲利 1877 億元,年增近 4 成,為歷年同期新高。在獲利穩健成長,加上金管會鼓勵金融整併等題材,金融股近期受到外資青睞,除了開發金、臺企銀居買超前十名之外,合庫金外資買超近 3 萬張,元大金逾 2 萬張,永豐金近 2 萬張,台新金也有逾 1 萬張。

臺企銀今年前 6 月自結稅前盈餘 47.45 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年成長 36.07%,稅後純益為 39.23 億元,每股純益 (EPS)0.64 元,每股淨值 13.21 元,獲利亮眼,目前臺企銀股價已突破票面價 10 元,且穩居月線、季線之上,在獲利穩健成長下,法人看好後市臺企銀股價表現。

開發金則在 9 月納中壽為持股 35% 子公司後,中壽貢獻獲利效益顯現,加上國際景氣持續轉好、台股活絡等因素激勵下,開發金今年獲利大幅成長,6 月自結稅後純益 8.94 億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61.05 億元,每股盈餘 0.42 元,年成長 73%。

此外,在金融整併題材上,開發金也多次強調,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目標在 2020 年以前,完成收購剩餘的 65% 中壽 (2823-TW) 股權,但若期間有其他很好的併購機會降臨也不排除併購。法人表示,開發金有併購中壽的長線題材支撐,因此持續受到外資青睞。

整體來看,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殖利率高、以存放款業務為主的金融股為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