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市場區位及供需條件各不同 新竹新建案開價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市場供需條件不同下,同一行政區新建案開價也能出現高達 4 倍的價差,數字科技 (5287-TW) 旗下 591 新建案整理六都與新竹地區,新建案每坪開價最高與最低差距倍數排名,排行第一以新竹地區開價相差超過 4 倍最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也各有 3 區上榜,其中,高雄鼓山區高低開價兩案甚至距離不到 1 公里,但單價差距近 3 倍。

羊毛出在羊身上,推案開價與土地成本、品牌、建材、地段等有關,591 新建案比較全台各區建案開價發現,新竹市北區因範圍廣,從市中心延伸至南寮,最高與最低建案開價差 4.15 倍,排行第 1。市府精華區豪宅案「磐龍壹號樓」每坪開價近 6 字頭,相比南寮地區 3 房規劃的「一品八方」開價僅 1 字頭。

排行第 2 為士林區屬台北典型一區兩樣情,價差 3.14 倍。士林概以基隆河為界,東屬開發較緩的社子地區,在全區房價最低,成屋「金河帝國」規劃 2-3 房,開價每坪 42 萬元起;以西發展成熟,有多項文教設施,還擁豪宅聚落天母、官邸生活圈,規劃 3+1 房的「家居 理玉」屬中山北路黃金門牌,開價每坪突破 100 萬元,一條河之隔,房價天壤之別。

新北淡水區則位居第 3 名,榜上最高與最低開價建案都在淡海新市鎮,該重劃區腹地廣大,區域發展也有落差,靠近舊市區中山北路一帶,擁家樂福、學校,機能成熟,4 房成屋案「水公園」,每坪開價最高 70 萬元;中小坪數規劃的「福樂家」則距離區較遠,2 房廣告戶每坪僅 19.3 萬元起。

至於第 4 名高雄鼓山區,高、低開價建案也都出現在美術館地區,妙的是,兩案距離居然不到 1 公里。豪宅「高雄 HH」採毛胚交屋,建材等級高,開價每坪 60~80 萬元為全區最高,不過因當地豪宅供給量過多,近年房價下修,若非美術公園首排,多數成交在 2 字頭。最低開價「美術森林」每坪 22-26 萬元,以該區稀有首購產品入市,打出低單、低總吸引想入住豪宅區段的購屋族。

第 5、6 名分別為新北市新莊與新竹縣竹北市,皆能從資料中看出區域發展對房價的差異。下新莊雖機能完整,但早期為工業重鎮,小環境複雜,成屋案「鴻邦世界花園 I」即開出 3 字頭價吸客;對比下,上新莊 - 新莊副都心,建設議題多,雖開價不比從前,但些許品牌建商仍期望守住行情,像「遠雄九五」平均每坪開價也要 100 萬元。

全台新建案最高與最低開價行政區價差排行 資料來源:數字科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