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批砍敬老金製造世代對立 柯回嗆:為選票出賣良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6)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 2018.8.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是製造世代對立,柯文哲今(6)日受訪時表示,丁守中自己也是留美的、在台大教過書,要問他哪一本政治學或社會學教科書,有支持齊頭式的社會福利?他更批評丁守中「不要為了選票,出賣自己的學術良心,不負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昨天指出,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為了鞏固年輕族群的支持,刻意製造世代之間的對立,這實在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

對此,柯文哲說,丁守中自己也是留美的,他也在台大教過書,「我就明白問他,哪一本社會學或政治學教科書,有支持齊頭式的社會福利,不要為了選票,出賣自己的學術良心,不負責任。」

柯文哲強調,政策有民意、專業、價值等因素,專業還是要顧到,很多討好民眾的政策,他還是不太願意做,因為還是有專業人士的建議。

柯文哲重申,丁守中在大學當過教授,專業上、學術上,yes 或 no 很清楚,不要為了選票,出賣自己的學術良心,這是不負責任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