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相隔10個月女雙封后 詹詠然重返世界第2

▲詹詠然(左)和捷克老將K.Peschke搭檔在聖荷西女網女雙封后。(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詹詠然(左)和捷克老將K.Peschke搭檔在聖荷西女網女雙封后。(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睽違10個月奪冠!我國網球女雙一姊詹詠然和43歲捷克老將佩絲琪克(K.Peschke)搭檔,今(6)日在聖荷西女網決賽以6:4、6:1直落二擊敗大會第3種子烏克蘭姊妹檔L.Kichenok/N.Kichenok封后,詹詠然雙打世界排名將重回世界第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詠然自前搭檔辛吉絲(M.Hingis)退休後,女雙賽事就陷入低潮,跌出女雙球后寶座,今年只在年初雪梨女網賽打進決賽,這次聖荷西女網是本季第2次闖進冠軍戰,成功拿下本季首冠。

詹詠然搭檔Peschke 過去曾登上世界雙打球后,是2011年溫網女雙冠軍,這次合作兩人籤運不錯,為頭號種子首輪輪空,接著8強美國/白俄羅斯組合傷退,兵不血刃晉級4強,4強直落二擊敗日本組合晉級決賽。

決賽首盤形成互破大戰,詹詠然組合在5:4領先時,逼出6個破發點,以6:4率先搶下首盤,次盤,雖然詹詠然組合第一局就被破發,但隨後回破3局,沒讓對手保住任何發球局,以6:1獲勝。

加上今天這一冠,詹詠然生涯囊括29座WTA雙打冠軍,為現役第4人,且保持連續6年每年至少1冠成績。本周重頭是將是在加拿大舉行的羅傑斯盃,將與里約奧運雙打金牌,俄羅斯前雙打球后EkaterinaMakarova搭檔。

▲詹詠然(左)和43歲捷克老將佩絲琪克(K.Peschke)搭檔,於聖荷西女網女雙封后。(圖/取自詹詠然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