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擎7月營收年增36倍 衝同期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智擎 (4162-TW) 受惠胰臟癌新藥安能得里程碑金 300 萬美元入帳, 7 月營收 0.92 億元,月增 1834.23%、年增 3652.89%,創下歷史同期新高,8 月起該藥品獲得台灣健保給付,將挹注今年營收再增 5 億元,下半年營運加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累計智擎今年 1 至 7 月營收 1.68 億元,年增 295.66%,也是歷史同期第三高。

智擎新藥安能得在歐洲第三個主要國家西班牙上市,里程金 30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9185 萬元) 於 7 月入帳,法人推估,挹注每股純益約 0.62 元。

智擎指出,該藥品目前在德國、英國、奧地利等國家,皆已上市;明年日本市場有機會可以開始使用,未來葡萄牙、義大利等授權金也可望挹注下一波營收動能,總計安能得尚未領取的銷售權利金還有 1.3 億美元 (約新台幣 39.8 億元),不過今年入帳機率低。

智擎該新藥也在 8 月起獲健保給付,每劑 2.64 萬元,以 1000 名病患 3 個月療程推估,智擎今年營收有望再增加 5 億元。

法人表示,智擎旗下抗軟組織肉瘤新藥 PEP503,可能待頭頸癌臨床試驗有初步結果後,再開始啟動對外授權,初估時間點可能落於 2020 年後,而智擎今年在新藥動能推動下,毛利率仍可維持 95% 左右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