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升息循環 金融債擁四大優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來受到美國升息等不確定因素干擾,債券市場普遍回檔整理,不過,投信業者今 (6) 日表示,金融債擁有趨勢、收益、信評高以及低波動等優勢,且無懼市場升息環境,對債券投資人而言相對穩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Bloomberg 統計數據顯示,歷年升息期間,金融債表現均相對亮眼,例如 2004 至 2006 年美國升息期間,金融債指數累積漲幅達 14.6%,而此次美國自 2015 年底開始升息以來,歐洲金融債自升息以來上漲 11.5%,亞洲金融債漲幅亦將近一成,同期間投資級債僅上漲 7.8%。

野村全球金融收益基金經理人范鈺琦今 (6) 日表示,美國持續推動利率正常化,相對穩健的債券資產包括公債、投資級債等會受到升息較大的影響,殖利率較高的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等資產,波動度相對較高,而受惠升息環境、波動度相對較低的金融債,可望受到債券投資人青睞。

范鈺琦指出,當市場處於升息循環時,銀行業獲利可望持續成長,根據 Bloomberg 統計,金融產業第二季盈餘年增率預估近 24.5%,優於預估值的 20.8%。

而金融債受惠升息環境,其信評主要都是投資等級,平均到期殖利率優於投資等級債,波動度相對偏低,對債券投資人而言相對穩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