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德7月營收連15個月登頂 前7月營收已超越去年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PCB 及半導體 AOI 設備廠牧德 (3563-TW) 今 (6) 日公布 7 月營收,再以 3.24 億元創新高,是月營收連續 15 個月創新高,月增 18.43%,年增 1.78 倍,累計 1-7 月營收為 16.26 億元,年增 1.52 倍,已超越去年全年 14.21 億元的營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評估,牧德今年營收在下半年的出貨旺季效應加持之下,全年將挑戰 30 億元,牧德並指出,7 月營收 3.24 億元,已有 8 成產能滿載,牧德正啟動強化產線專案,評估可提升的產能,以滿足未來營收增長所需。

牧德主管指出,在營收成長同時,也在生產上做了相對幅度的效率提昇,原本每月不到 1 億元的訂單,1 年內暴增到 3 億元,生產空間、組裝效率、物料管控都同步優化,大幅降低了製造成本,牧德每月人均產值也由 60 萬元,迅速增加到現階段每月 125 萬元,相當於 1 年 1500 萬元,同時,訂單到出貨生產週期也從 9 周降至 7 周,今年底期望做到 6 周。

牧德第 2 季營收為 7.36 億元,毛利率 73.81%,季增 7.41 個百分點,年增 21.9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3.24 億元,季增 61.23%,年增 2.54 倍,每股純益為 7.61 元。牧德上半年營收 13.02 億元,毛利率 70.59%,年增 8.1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5.25 億元,年增 2.49 倍,每股純益 12.33 元;牧德科技上半年毛利率並超越大立光 (3008-TW) 的 66.4%。

牧德日前董事會也通過辦理現金增資,擬發行 150 萬股現增股,募集資金用途係以充實營運資金為主,對獲利稀釋度為 3.5%。

牧德股價今日以 530 元作收,也份收盤新高價位,較前一交易上漲 23 元或 4.54%,成交量為 2316 張。

牧德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