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壘/不滿中華隊「撒鹽」 紐西蘭投手:令人火大

▲亞運女壘代表隊。(圖/黃建霖攝)
▲亞運女壘代表隊。(圖/黃建霖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目前正在日本千葉舉行,本屆比賽事關奧運門票,中華隊目前也正在為晉級而努力。在8月3日晚場的比賽,中華女將們順利以7:4擊敗紐西蘭,不過賽前「撒鹽」的動作卻引起對方球員的不滿,也引發廣大網友的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各個國際賽前,先用他們引以為傲的毛利戰舞「哈卡舞」示威,是紐西蘭隊長久以來的傳統,而在3日的比賽也不例外。不過這一次中華隊員也不甘示弱,在對方跳完舞後,隨即以「撒鹽」回擊,之後隨即掉頭走開,不過正是這個動作讓對方產生誤會。

撒鹽是日本傳統的一種驅邪儀式,當地人認為能去除穢氣和霉運,而這個習俗也隨著過去日本的統治而流傳到台灣,甚至在棒球場上也有球員用撒鹽來祈求揮別低潮、帶來勝利。

不過紐西蘭隊員或許認為這種動作是一種挑釁,當下也立刻繼續跳著哈卡舞並步步進逼,突然間賽場上瀰漫著一股火藥味。

比賽結束後紐西蘭投手Courtney Gettins在臉書上發布了這段視頻,並用在文中寫道:「真火大!請不要朝我們『扔土』,不然就會見識到這個報復之舞!」

而為了不讓衝突擴大,世界棒壘球聯盟(WBSC)針對此事,分別給予兩隊警告,不希望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但也強調之後的比賽,紐西蘭仍會在賽前跳戰舞出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