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車市競爭力疲軟 裕日車上半年獲利衰退近1成 E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汽車高價股裕日車 (2227-TW) 今 (6) 日董事會通過第 2 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 18.41 億元,每股純益(EPS)6.14 元,均創 2015 年第 1 季以來單季高點;不過,上半年稅後純益 29.52 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 9.7%,EPS 9.84 元,主要是因在台灣車市銷售表現低迷,導致本業衰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日車今年以來在台銷售本業表現低迷,前 6 月 NISSAN 加上代理 INFINITI 銷量僅 18898 台,年減 15%,使合併營收年減幅達 12.11% 至 164.38 億元。

可觀察到,裕日車上半年營業淨利僅 8.44 億元,年減 37%,其中,第 2 季僅 4.15 億元,甚至低於第 1 季的 4.29 億元。不過,透過轉投資東風日產挹注業外,持續作為整體獲利來源。

據統計,東風日產上半年共銷出 530735 台,年增幅高達 11.1%,再創同期歷史新高,成長幅度優於中國整體車市。

裕日車 NISSAN 國產車今年前 3 季無大改款車型推出,僅年底前有望見到全新小型 SUV Kicks 導入國產上市,再加上同業間中階進口車型性價比提高,法人保守估計,裕日車在競爭激烈的台灣車市中,恐持續面臨市場份額流失的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