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CEO:等著看10年期公債上5%吧!比特幣就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執行長 Jamie Dimon 週六 (4 日) 表示,大家應該準備好迎接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邁向 5% 或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認為利率今天就該 4%,你應該準備好面對 5% 或更高的利率,這個可能性比多數人想像的程度還高。」

今年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 3% 仍提供強大阻力,上週短暫突破關卡後又回降,是今年第四次。儘管美國失業率低於 4%、經濟成長率高於 4%,但在循環後期政府借款仍出現罕見激增。

Dimon 認為,目前牛市「事實上還能延續 2 至 3 年以上」,因為經濟仍表現相當良好,且市場轉機通常走在經濟之前。現在對美國來說,網路攻擊「或許是最大的危機」,但銀行都已經受到相當良好的保護。

他重申去年對比特幣的評論,稱加密貨幣是「一場騙局」,他本身對這個全球最大數位貨幣一點興趣也沒有,甚至認為政府可能最後因為無力控制而強行禁止這些貨幣。

Dimon 先前 5 月時就主張,投資者應該準備迎接更高的公債殖利率,因為成長和通膨將促使 Fed 加速升息,以及政府公債的融資增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