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AI_ROBOT率團參加日本自造者嘉年華

日本小朋友體驗台灣自造百變互動競賽軌道車遊戲組。(圖/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提供)
日本小朋友體驗台灣自造百變互動競賽軌道車遊戲組。(圖/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提供)

陳聖璋/台南報導

為帶動國內自造風潮,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率領14組自造團隊,首次赴日本參加自造界盛事Maker Faire Tokyo(自造者嘉年華),場內特別精心規劃台灣專區,吸引不少當地民眾與Maker駐足參觀,對來自台灣的自造成果與能量十分感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兼團長的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技術總監林天柱博士表示,無論是科技部還是南科,都十分重視國內自造風氣的推廣與提升,未來能夠動手實作、解決問題將是不可或缺的能力,這次帶團來東京希望可以增進彼此的交流,看看日本的Maker們在玩什麼,也讓他們知道台灣Maker們的實力,共同來推動自造文化。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是由科技部指導,南科管理局委託金屬中心一手打造而成的國家級創新自造基地,今年的展品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智慧醫療、智慧機械/機器人、無人載具、AR/VR等主題。

成功大學與淡江大學皆為AI_ROBOT衛星基地,成大展出台灣奇蹟之指「3D列印義肢」、自造機器人;淡大則展示「互動式生理解剖學教學模型」。還有MVP專案加速計畫所培育的GreenMakerStudio,展出「CV3 Taiwan」,這是一台結合開源韌體的桌上型CNC,具有高CP值的優點,十分實惠。獲得日本Maker的一致好評,紛紛交流彼此的自造經驗。

Maker Faire Tokyo今年擴大規模舉辦,參展團隊數更甚往年,估計將有超過7萬人次的參觀者,NHK電視台也到場採訪。參觀民眾有一般社會人士、學生以及親子,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的攤位上平均停留了半小時以上,聆聽各團隊介紹或體驗展品。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自造者們全體大合照。(圖/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提供)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團隊邀請各國maker年底來到台灣,參與南科基地成果展暨嘉年華會,增強台日Maker國際鏈結,其中日本知名Maker門田和雄教授,欣然受邀來台,預計於九月舉辦講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