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高鐵土地標售由三發及興富發標下住宅地 商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交通部鐵道局今 (6) 日標售高鐵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車站特定地區 22 筆土地,今年以來建商在新北市、桃園大舉標地熱度仍在,包括興富發 (2542-TW) 及三發地產 (9946-TW) 等,就分別標下台中及台南等住宅用地;另外商業用地需求也熱絡,新竹就有某科技公司得標土地,溢價率達 3.96%,創高鐵新竹商業區土地標售得標價格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今天的高鐵土地標售案,吸引 17 標封,平均溢價率 3.44%。其中以台南第 4 標,歸仁武東住宅土地最火熱,共有 7 封競標,最後以龔姓自然人以每坪單價 13.3 萬元標下,溢價率 9.15%。

新竹的世興段 51 地號,面積 1846.46 坪,由某科技公司得標,每坪以 97.9 萬元標出,總售溢價率 3.96%,創高鐵新竹商業區土地標售得標價格新高。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除台南第 4 標外,其餘溢價率都在 4% 以內,且桃園新竹台中雖都各吸引兩標,但是都集中在一個標號,顯示上半年買氣回溫,但各建商仍保守評估土地取得成本,即使地屬精華,但若土地價格偏高,增加後續開發銷售壓力,業者寧可再等一等。

特別的是,三發地產也以晶悅國際飯店的名義,進場標得台南歸仁武東地號 115.117 兩塊地,共計 3152.59 坪,每坪單價 11.7 萬元,和 10.7 萬元。

張旭嵐表示,台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3 月動工,中研院南部院區未來也可望帶動就業人口,還有不少娛樂觀光規畫,包括李安影城、台南會展中心兼小巨蛋等計畫,不乏利多議題,而三發地產因對娛樂相關事業有高敏感度,且早期就插旗台南高鐵一帶,因此次標售動作積極,3 筆土地皆有出手,最後以極低的溢價率,分別為 1.4% 和 1.46% 標得台南第 5 及第 6 標號的 2 塊住宅土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