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GG?柯P若選2020總統 他曝:將步姚文智後塵

▲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 2020 總統,他曝「這 2 人」將步上立委姚文智後塵。(圖/NOWnews 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參選 2020 總統,他曝「這 2 人」將步上立委姚文智後塵。(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逐漸進入白熱化,被外界視為 2020 總統大選前哨戰。日前有民調指出,民進黨方面,行政院長賴清德勝過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則是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勝出。但若台北市長柯文哲角逐總統大位,將成為「台灣最大尾」,藍綠都不是對手。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預言「柯P如選 2020 ,蔡英文或賴清德恐步姚文智的後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富雄在臉書發文表示,綜合媒體民調提早進行 2020 大選預測,並列出 7 點分析。他舉例,民進黨 4 年前「引節度使平權宦之禍」,豈料節度使不受控制,形成藩鎮之亂,如今「尾大不掉」之勢就是自作自受。而柯文哲雖然得意,但他不傻,深知若太快攻頂,難成大局。至於國民黨方面,儘管基本盤略縮,但未來走勢只會向上,下跌有限。

另外,若柯文哲加入 2020 選戰,民進黨無論是蔡英文或是賴清德,皆恐步上姚文智後塵,最後形成藍、白對決,就目前看來,朱立倫較丁守中更有優勢。但若柯文哲不選 2020 ,只有藍、綠對決,也明顯是國民黨勝。

沈富雄提醒,現年輕人、中間選民、知識份子等都離民進黨而去,不僅中南部崩盤,台獨和廢核 2 張神主牌也失靈,中央更被紅、白、深綠及獨派夾擊,形勢非常險峻。不過,台灣從困中求生尚未絕望,縱然柯文哲「學姊」幕僚人氣爆棚,但網路聲量不代表一切,此現象僅是曇花。

▲沈富雄分析 2020 大選情勢全文。(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