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參訪「神明的店」 籲老縣長別再閃深澳議題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及議員參選人蔡健棠的陪同下,參訪以宗教文物精密刺繡著稱的「神明的店」。(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及議員參選人蔡健棠的陪同下,參訪以宗教文物精密刺繡著稱的「神明的店」。(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前往以宗教文物精密刺繡著稱的「神明的店」參訪,強調未來會把釋出交通便利的公共空間,成立適合青年創業使用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及打造「青創產業園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一進店就到處欣賞精美的神衣神冠,還和嘉義朴子同鄉的年輕老闆周煥智敘舊;周煥智特別送給侯友宜三樣禮物,第一個是三太子形象的娃娃,身上還特別披著「朴子之光,侯友宜新北市長高票當選」。第二個是關刀造型的綠色隔熱手套,「可以買一雙回家幫老婆端湯端飯」。第三個則是「聖旨環保餐具」,侯友宜還特別作勢朗讀「吃飯皇帝大」,認為未來可以客製化贈送外賓的禮品。

外界定位侯友宜是藍營最強母雞的看法?侯友宜特別指著身旁的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及議員參選人蔡健棠說,大家都是認識非常久、有著厚友誼的好朋友,只有一個目標為新北市民服務,「只有團隊凝聚在一起,才能成就一件事,不是只有侯友宜一個人!」;至於前總統馬英九表達站台造勢意願,侯友宜回應,非常謝謝很多人都願意來幫他,「自然就好」、「集合大家的力量打贏這場選戰」。

對於近來「重啟核四」、「以核養綠」的聲音,侯友宜指出,雙北對於能源的議題很清楚,共同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他重申當年在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擔任主委的立場,「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能力使用核電」,他的態度一直都很簡單明瞭。

當被問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批評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裁示通過深澳電廠的看法?侯友宜提醒,老縣長不要忘了,在民國95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環保署核定深澳燃煤電廠擴建的公文,所以老縣長一直很清楚支持興建電廠;至於老縣長最近一直在談「安全無污染」,侯友宜也批「這都是在閃議題」。

侯友宜建議老縣長別閃,直接表示蓋或不蓋,「其實從你95年的態度,就是要蓋,支持環評通過」,現在用「安全無污染」的電廠也是要蓋,不要用話語來閃躲,要蓋就講清楚!」,「請老縣長站在市民這邊,健康是無價的,不能用電來換,我們一起來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