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會相繼爭取減稅 蘇建榮提兩點看法 強調減稅僅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近期各部會陸續提出相關減稅方案,財政部長蘇建榮今 (6) 日提出兩點看法,包括第一、希望財政穩健的前提下,讓國家能有更多財政支出的需求,不希望減稅減的太多;第二、減稅措施只是其中一個配套,各部會推動各項施政時,不能完全都靠租稅減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建榮今日率政務次長吳自心、政務次長莊翠雲、常務次長阮清華等 3 位新任次長與媒體見面,其中媒體問及對於近期各部會相繼提出減稅方案的看法,對此,蘇建榮表示,過去在學術界或是財政部工作,都非常關注國家財政問題,租稅政策在國家政策的一部分,減稅措施東一塊、西一塊,累積起來財政根基會受到影響。

他強調,近幾年台灣財政狀況稍微好一點,國民租稅負擔還是偏低的狀況下,不希望各種減稅措施一直提出,希望能在財政穩健的前提下,尤其面臨台灣經濟發展轉型期間,能有充分稅源來支應財政支出需求。

另外,蘇建榮也呼籲各部會,提出產業政策或是相關政策,應該要思考本部會有沒有政策可做的,若沒有其他工具可做,再來思考租稅部分,強調減稅措施只是其中一個配套。

至於對於財政部前部長許虞哲轉戰期交所後,爭取調降期交稅一事,蘇建榮表示,目前審慎了解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