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長:韓國瑜沒有立場批蔡易餘 要先刮自己鬍子

▲康裕成(右)批韓國瑜根本沒有立場講話。(圖/NOWnews資料照)
▲康裕成(右)批韓國瑜根本沒有立場講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針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批評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陸配差別待遇」之言論,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指出,民主時代,對任何人都應平等對待、尊重自由意志,不可因其性別、出身等不同而有差別待遇。她不認同蔡易餘的言論,但更認為韓國瑜根本沒有立場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裕成說,自己是女性從政,深刻體會到台灣社會環境對女性的一些「不友善潛規則」,讓台灣的政治更好、更平等,一直是努力的目標。她認為蔡易餘的言論固然不妥,但韓國瑜在批評之前,必須先為過去不尊重女性自主權的言論道歉。

康裕成強調,綜觀韓國瑜過去諸多公開發言,例如摩鐵摩天輪要找高雄年輕漂亮的女孩子來拋繡球、或是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這些都帶有嚴重的刻板印象,是不折不扣的男性沙文主義,都遠比蔡易餘的言論要嚴重許多。她必須正告韓國瑜,刮別人的鬍子前,最好先刮乾淨自己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