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友誼賽勝澳洲 中華男排勤練防守反擊

▲中華男排6日和澳洲男排進行友誼賽。(圖/中華排協提供)
▲中華男排6日和澳洲男排進行友誼賽。(圖/中華排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男排以賽代訓,祭出亞運陣容出征第六屆亞洲盃男排賽,今(6)日在比賽場地北市大和小組賽對手澳洲進行友誼賽。賽後總教練陳裕安表示團隊發球效率不錯,但重點練習的防守反擊還要改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中華隊以25:21、25:16、25:17勝澳洲,此役中華隊讓3位舉球員戴儒謙、王前鑌和石修智輪番上陣測試狀態,陳裕安表示沒設定先發人選,3個人各有各的優缺,如何輪替教練團需要下苦心,讓其發揮最大效益。

▲亞運中華男排總教練陳裕安。(圖/中華排協提供)

「不要想比賽輸贏,降低失誤,提高得分才是最重要的。」陳裕安表示防守反擊是目前特別需要加強的,「澳洲正在換血階段,我們今天防守反擊有4顆沒把握住,來回就8分了。先降低失分才有機會贏球。」

明中華隊將不安排比賽,上午讓球員進行重量訓練,下午進場館碰碰球,準備8日首戰迎戰伊朗。伊朗這次派出國家二軍(同為亞運隊)來台參加亞洲盃。

亞洲盃男排賽8日至1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12日休兵。比賽現場也有售票,這次2樓球員後方的藍色座位區,大會特別規劃為應援管制區,穿著專屬應援T的球迷可以入座。

▲中華男排劉鴻敏。(圖/中華排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