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守住萬一關卡 兩大利多助攻 法人看好行情再往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6) 日在台積電病毒事件利空影響下,早盤開低並在平盤附近震盪,不過,台積電買盤逢低承接下,尾盤跌幅收斂,終場大盤收漲 11024 點,力守萬一關卡,法人表示,在旺季效應和上市櫃公司營收穩健成長等激勵下,估計行情將持續向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觀察盤面上,資金持續流入原物料族群中,包括橡膠、水泥、造紙等類股,以及傳統蘋概股中,估計在權值股、蘋概股和原物料族群等帶動下,台股有機會持續向上。

至於被動元件部分,目前被動元件族群走勢依然由籌碼面主導,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說,過去市場習慣透過利多測試股價走勢,未來可能會調整成利空測試,本周國巨將發放股票股利,潛在賣壓影響是近期觀察重點。

整體來看,目前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的 7 月營收表現,顯示產業成長動能仍在,而公布的產業展望也有小幅度的上修,產業展望也趨於正面,黃文清說,台股在旺季效應和營收向上等因素下,估計指數有機會持續向上,並挑戰前一波高點 11270 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