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車搶市裕隆三寶居下風 中華車、裕隆Q2獲利均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裕隆集團旗下各大事業體今 (6) 日董事會通過第 2 季財報,除了裕日車 (2227-TW) 靠業外轉投資穩住獲利表現,每股純益 (EPS) 創 2015 年第 1 季以來單季高點,中華車 (2204-TW) 和裕隆 (2201-TW) 單季 EPS 均創 6 個季度以來新低,顯示在進口車不斷侵蝕台灣車市版圖下,國產車裕隆納智捷和中華三菱銷售大幅受到壓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車第 2 季合併營收 85.4 億元,年減 23.63%,營業利益僅 4.6 億元,年減 41.62%,即便有轉投資事業體挹注業外,稅後純益僅 7.42 億元,年減近 40%,史單季 EPS 僅 0.54 元,創 6 個季度以來單季新低。

中華車上半年合併營收 189.52 億元,年減 14.07%,營業利益 12.63 億元,年減 21.89%,稅後純益 20.6 億元,年減 9.57%,EPS 1.51 元。

而裕隆表現也相當低迷,第 2 季 EPS 僅 0.06 元,同樣創 6 個季度來新低,上半年 EPS 0.94 元,年減逾 40%。

而裕日車即便第 2 季單季稅後純益 18.41 億元,每股純益 (EPS)6.14 元,均創 2015 年第 1 季以來單季高點;不過,上半年稅後純益 29.52 億元,仍較去年同期衰退 9.7%,EPS 9.84 元,且從本業來看,上半年營業淨利僅 8.44 億元,年減幅達 37%。

台灣車市近年來呈現百家爭鳴的局面,隨著進口車商不斷壓低入主門檻,衝擊傳統國產車大廠相當劇烈,從裕隆三大車廠的獲利表現來看,國產車商正嚴重居於下風,國產車後是如何快速提振買氣,還有待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