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感性告別聖城 帕克透漏馬刺成功的祕訣

▲馬刺控衛Tony Park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馬刺控衛Tony Park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為了能有更多上場發揮的空間,「法國跑車」Tony Parker決定下個賽季轉而為黃蜂效力,不過他並沒有忘記自己曾是馬刺的一員,近日特地親筆寫了一篇文章感謝隊友,他還在文中回憶起過去的總總,並透漏了「馬刺文化」重要的組成因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Parker在2001年以19的年齡加入馬刺,至今已經過了17個賽季了,當時NBA還沒太多的外籍球員。Parker也在文中指出,自己第一次來到馬刺試訓時的表現並不好,所幸總教練Gregg Popovich又給了自己一次機會,他才得以加入聯盟。

而談到馬刺在將近20年的時間裡都保持強大的原因,Parker表示這全都是因為Tim Duncan的存在,還說後者是有史以來最易於執教的球員。

「對我們來說,這是我們永遠的秘密武器:就是你看到的這位全明星球員,這個入選NBA最佳第一陣容,榮獲總決賽MVP,即將成為常規賽MVP的人,而且他一直在訓練,Tim(Duncan)願意像一名拼命留在球隊的球員一樣被執教。這是不真實的。」Parker如此寫道。

當整個聯盟最好的球員,都願意把自己的利益放到一邊,那麼也會讓球隊期他的人更加團結和無私,而這正是馬刺成功的秘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