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沒涼意 全台持續高溫炎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7日電)今天是立秋,不過,高溫炎熱的天氣還要持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今天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午後各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秋,在古代預示著炎熱的夏天即將過去,秋季即將來臨;不過,程川芳說,由於台灣又比華中、華南緯度更低,因此炎熱的天氣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他表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午前後溫度依舊偏高,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可達32至36度,尤其苗栗以北及宜蘭、花蓮、高雄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午後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熱對流造成的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建議民眾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第13號中度颱風「珊珊」,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於台北東北東方2380公里海面上,目前以西北方向朝日本東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地區及附近海域無直接影響,預估颱風將在8、9日影響日本關東天氣。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附近都有熱帶擾動,不過由於垂直風切大,環境不利發展,是否會發展為颱風還要持續觀察。(編輯:陳清芳)10708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