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低於4萬8跟老闆談 ?藍:賴清德就是最大慣老闆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勞工薪水低於 4 萬 8 ,可以和資方據理要求,登上 10 大幹話排行榜。(資料圖/NOWnews)
▲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勞工薪水低於 4 萬 8 ,可以和資方據理要求,登上 10 大幹話排行榜。(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網路直播節目,針對育兒津貼、稅改等問題一一解釋。對於五一勞動節提到國內勞工平均月薪近 5 萬說法引外界撻伐,賴清德解釋,「談薪資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你這給的薪水太低了」等語,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月薪不到 4 萬 8000 元跟老闆說,只給 3 萬的賴清德就是最大的慣老闆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揆先前宣布中央政府機關未來逐步把月薪低於 3 萬元的政府派遣、約聘雇及臨時工,調高至 3 萬元。但此方案最快要 2019 年才能實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怒批,「賴清德自己都是沒給到 4 萬 8000 元的慣老闆,憑什麼叫員工自己去跟老闆講,難道是要行政院內所有同仁都到院長室抗議嗎?」

洪孟楷說,月薪 4 萬 8000 元這個數字根本不客觀,其中包含獎金、津貼等綜合因素,且平均是把企業老闆等薪水與社會新鮮人加起來相除,這種美化過後的數字,就像 54 歲的年輕奶奶幫兩個 0 歲小女娃換尿布,難道就可以說成「有兩個平均年齡 18 歲的女子當街脫褲」?

最後,洪孟楷表示,賴清德一上任行政院長就要大家做功德,如今又喊出沒到 4 萬 8000 元要跟老闆說,「請賴清德院長做做功德行行好,統計一下全台公務員都起薪到 4 萬 8000 起跳;如果做不到,請收回幹話,別再讓台灣天怒人怨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