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工會喊冤:員工非黨工

▲救國團將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企業工會7日到黨產會陳情喊冤。(圖/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將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企業工會7日到黨產會陳情喊冤。(圖/救國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日前表示,不再對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一案召開第三次聽證會,並於日前預告,近日就將宣佈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企業工會今(7)日上午9時前往台北市松江路黨產會,遞送陳情書給黨產會委員,強調救國團的員工不是黨工,工會也鄭重呼籲黨產會委員,秉持公務操守與良知,不要做政治的打手,也不要做歷史罪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情書中指出,救國團的員工不是黨工,鐵證如山,救國團自成立開始,就是為國家奮鬥的組織,所有員工一心為社會公益服務,救國團的義工及營隊學員、老師當中,許多人也都是民進黨和無黨籍人士,救國團服務工作是不分黨派的。然而黨產會卻持續透過特定媒體炒作蔣中正日紀、團旗,與故意曲解錯誤的財務資料等民粹手段,試圖曲解誤導民眾觀感,等等作為符合轉型正義的真義嗎?

對於行政機關的手段如此粗糙且粗暴,救國團企業工會全體會員要向黨產會表達最嚴正、最沉痛的抗議。救國團工會質疑黨產會為何在尚未調查釐清,且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出質疑下,就急欲強行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陳情書中說,黨產會一旦凍結救國團資產,全體員工就莫名其妙變成黨產會的奴隸,任何社會公益服務工作的推動都要經過申請,這不但是台灣民主的嚴重倒退,根本就是選擇性的戒嚴。難道以後救國團「張老師」1980救人求助專線也要經過申請嗎?

救國團員工依勞基法的規定做服務工作、勞務工作,辛苦賺的血汗錢也要經過黨產會同意才能支領薪資嗎?公益經費要經過黨產會核准才能推動,合理嗎?社會善心人士和救國團義工捐贈的善款,要經過黨產會同意才能用,合理嗎?黨產會斷簡殘篇的舉證,扭曲的解讀歷史,符合行政機關應盡的客觀注意義務嗎?監察院和法院已分別聲請釋憲,黨產會等不及釋憲結果便強行作成處分,明顯讓人嗅到濃濃的政治味和選舉味,這種只看選舉,不看法治的作為,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人民,讓台灣的民主嚴重退步。

救國團企業工會在陳情書中強調,救國團完全不符合黨產條例中附隨組織的條件,這是事關5000個家庭身家財產、名譽與工作權的重大案件,工會鄭重呼籲黨產會委員,應秉持公務操守與良知,不要做政治的打手,也不要做歷史罪人,台灣需要的是善治,而非持續內耗,促進社會正能量的循環,才是利民福國之道,懇請黨產會慎重考慮,以嚴格的證據法則,遵守行政中立,做出正確的歷史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