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反制外航更名 李艷秋揭露背後讓人「驚恐」的訊息

▲交通部擬祭出不停靠空橋、調整時間帶等措施反制冠名「中國台灣」的外籍航空。(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6)
▲交通部擬祭出不停靠空橋、調整時間帶等措施反制冠名「中國台灣」的外籍航空。(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7.16)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擬祭出不停靠空橋、調整時間帶等措施反制冠名「中國台灣」的外籍航空。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反制的手段如此幼稚無力,暴露台灣實力衰退,欠缺籌碼又毫無智慧,這才讓人驚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近日對台多方打壓, 44 家外籍航空公司均在對岸壓力下,更改「台灣」國名。交通部近來研議反制措施,對於將台灣冠名「中國」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

對此,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粉專「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中表示,「交通部反制國際航空公司的方案,讓國人譁然,網路上一片訕笑訐譙。的確,這個反制方案蠢到爆,隨便找個路人甲都不會這麼離譜,她不禁質疑「為什麼這麼蠢?」並點出此事件背後暴露的訊息。

首先,「以民航為專業的民航局,做出完全不可行,恐怕傷己更深的方案,要不就是整個單位被意識形態洗腦,要不就是毫無專業能力。」其次,「這個方案成為交通部的主要反制措施,這麼大的部,沒有一人覺得很蠢?沒有一人認為不該提出?」再者,「聯合報拿到獨家,披露整個方案內容,當然是內部有人覺得荒唐,又不敢提出異議,只好假手媒體,用輿論力量返正。」加上「反制的手段如此幼稚無力,更暴露台灣實力衰退,欠缺籌碼又毫無智慧,這才是在訕笑背後讓人驚恐的所在。」

此外,李艷秋認為,這個國家的這個政府,智力、眼界、手段、能力都堪憂,但用意識形態搞民粹卻一流,逼得公務員噤聲,任憑愚蠢政策震撼社會;用高壓圍剿方式抑制反對聲音,再花大家的稅金畫出一片彩虹。選舉時只要拿出被中國打壓、被國民黨壓迫的悲情,就能穩拿四成選票,「請問這樣的台灣,是誰造成的?」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這個政府無能到『進無步,退無路』」、「台灣倒退回滿清時代,無能腐敗,慈禧不自量力招致列強欺侮,義和團及白蓮教招搖撞騙,歷史正在重演。」「我真懷疑這個政府的 IQ 到底有多少?竟然想出這種像白癡一樣的政策!」「愚蠢的政府,愚蠢的官員,做出愚蠢的政策!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可行!」「意識型態,搞民粹,終會害了台灣的人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