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嘉義基地開放 空軍S-70C直升機最後性能展示

▲2018年8月7日,空軍嘉義基地進行基地開放預校,S-70C救護直升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2018年8月7日,空軍嘉義基地進行基地開放預校,S-70C救護直升機性能展示。(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記者呂炯昌/嘉義報導

為建立全民國防共識,讓民眾有機會實際參與,同時慶祝814空軍節,空軍司令部將於11日舉辦空軍嘉義基地開放,今(7)日舉行全兵力預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7日預校陣容包括空軍儀隊表演、神龍小組操演、S-70C直升機、C-130H型運輸機、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性能表演、雷虎特技小組AT-3教練機表演等項目。另外,配合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辦理「See you in 嘉義」粉絲團活動,讓參與民眾大飽眼福。

空軍司令部表示,S-70C教護直升機汰除規劃依據黑鷹直升機的接裝情況,採「接一汰一」的換裝方式,也就是接收一架就汰換一架,預計明(2019)年底換裝完成。由於嘉義基地也是空軍教護隊的基地,因此這也恐將是S-70C直升機除役前最後一次公開性能展示。

▲空軍嘉義基地7日舉行基地開放預校,C-130H型運輸機實施性能表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現場靜態裝備展示項目,包括UH-60M黑鷹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P-3C反潛機、AT-3教練機、OH-58D戰搜直升機、E-2K空中預警機、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發射架、麻雀飛彈發射架、雷霆2000多管火箭車、M60A3戰車、F-16、幻象2000與IDF經國號戰機等。

值得注意的是,現在靜態展示的F-16戰機更是首次在營區開放中掛載對地攻擊用雷射導引炸彈、AN/AAQ-14神射手(Sniper)標定莢艙與AN/AAQ-20探路者(Pathfinder)低空導航莢艙。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嘉義地區天氣炎熱,11日(周六)營區開放當天參加民眾請多喝水、注意防曬,以免中暑。空軍司令部表示,屆時嘉義基地3號棚廠場可供民眾休息,空軍也與多家醫院簽訂醫療支援協議,成立聯合醫療救護小組,設置3處救護站,提供民眾救護需求。

▲嘉義基地開放,F-16戰機掛載AN/AAQ-14神射手(Sniper)標定莢艙與AN/AAQ-20探路者(Pathfinder)低空導航莢艙。(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空軍嘉義基地7日進行基地開放全兵力預演,雷虎特技小組AT-3教練機表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