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震災台灣將送暖 外交部:是否捐錢還在研議中

▲旅遊勝地印尼龍目島( Lombok )昨( 5 )日晚間發生規模 7 . 0 強震,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旅遊勝地印尼龍目島( Lombok )昨( 5 )日晚間發生規模 7 . 0 強震,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印尼龍目島日前發生七級強震,已知造成142人死亡,災情慘重,所幸台灣赴當地旅行的自由行國人,均安全無虞,外交部今(7)日表示,台灣一向是國際人道救援的積極參與者,救人不落人後,目前已在研議救災內容,希望台灣的錢、愛心能花在刀口上,真正對當地災民有所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赴龍目島自由行的國人,其中一組在Giligili島,因為當地斷電斷訊,因此目前失聯,但是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駐處有跟該組國人聯繫上,並請他們前往指揮安置中心尋求協助,確定他們安全無虞;除了這組國人外,其餘的15位國人,有12位已確定將在今明兩天回到台北,另3位還沒決定返國時間,但駐處已安頓他們的住宿問題,所以15人都沒有問題。

此外,當地兩家收容傷患的醫院,駐處同仁也都一一檢視過,除了美、日、澳籍人士外,並沒有發現我受傷國人,「值得慶幸」,外交部會繼續跟當地相關機關保持聯繫,設法聯繫到失聯的國人

李憲章指出,台灣一向是國際人道援助積極參與者,救人不落人後,是對國際災難一貫的原則和立場,目前已積極在研議救災內容,並了解當地需求,會盡快結合民間力量,展開救援。

至於救災內容為何?李憲章說,這要根據對方需求來做最後決定,當然救援一定會花錢,政府希望這筆錢、台灣的愛心能花在刀口上,「但是是要用捐助現金,還是其他方式,具體內容還在跟對方研議中」,用什麼方式最快速、及時,且能夠協助災民,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