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率可望突破九成五 大葉大學多元入學匯聚精英

▲大葉大學與超過160所大學締結姊妹校,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7\\)
▲大葉大學與超過160所大學締結姊妹校,讓學生念一所大學同時擁有多國學術資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7學年度大學指考7日放榜,大葉大學今年總招生名額2,251人,雖然指考分發有缺額,但整體分發率已達到85%,預估大約會有近2,000名新生入學,如果再加上境外學生等外加名額,招生率可望突破95%。加上研究所及進修學士班,總新生人數將超過3,000名,全校學生人數依舊維持在萬人以上,穩居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是彰投雲嘉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7)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面對「一般大學在地生源匱乏,外地生源大幅縮減」的情況,大葉大學還能創下招生率上看95%、總新生人數超過3,000名的招生佳績,顯見學校深厚的辦學實力,仍是許多學子心中的首選。

梁卓中強調,面對少子化挑戰,不少學校選擇寄存招生名額或改申請日間部獨招,經查近年來一般大學寄存或減招之累計名額約4千名。大葉大學堅信教育的價值,仍維持原訂招生人數,目的乃希望能提供青年學子更多元的機會,讓其能適性選擇喜歡的學系順利入學就讀。

梁卓中說,指考只是大學諸多招生管道中的一項,整體來看,學校今年的招生結果比去年更加成長,不少招生項目都有亮眼的成績,比如大葉博士班招生率96%,碩士班招生率也近8成,大學指考中更有28個系組招生百分百,指考缺額可能是考生志願集中到熱門學系造成的。因應國際趨勢與社會需求,學校將持續導入世界級教育資源,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實務,全面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與國際移動力。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積極推動國際知名學府合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7)

梁卓中強調,大葉大學已連續10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107年高教深耕計畫獎助金額近7,000萬元,高居全國新興私立大學第2名、彰投雲嘉地區私校第1名。6月剛公布的科技部107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補助,大葉通過72件,同樣名列彰投雲嘉之冠。歡迎學子加入大葉大學,培育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成為職場搶手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