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彩頭獎得主屏東送愛 捐款1,500萬元做公益

▲薛香川董事長\\(左3\\)代表中獎人將象徵1,500萬元善款的支票捐出,由潘孟安縣長\\(右3\\)代表接受。(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7)
▲薛香川董事長\\(左3\\)代表中獎人將象徵1,500萬元善款的支票捐出,由潘孟安縣長\\(右3\\)代表接受。(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今(107)年4月4日大福彩頭獎於屏東縣鹽埔鄉「金福得彩券行」開出,頭獎新臺幣3.59億元一注獨得,這位幸運中獎人響應台灣彩券公司「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的理念,慷慨捐出1,500萬元予屏東縣政府、屏東縣鹽埔鄉「慈天宮」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計超過1萬人次因此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彩券公司接受這位大福彩頭獎中獎人的委託,今(7)日與屏東縣政府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大福彩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及總經理蔡國基共同主持。薛香川董事長代表中獎人將象徵1,500萬元善款的支票捐出,由潘孟安縣長代表接受,屏東縣鹽埔鄉「慈天宮」主委林文瑞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主任何惠萍均出席記者會,共同見證中獎人的愛心義舉。

▲台彩公司7日與屏東縣政府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大福彩頭獎中獎人捐贈記者會。(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8.07)

薛香川董事長表示,今年4月4日在屏東縣鹽埔鄉開出大福彩3.59億元一注獨得,這位幸運中獎的屏東人是位年約50歲的男性上班族,抱持著「有買有機會」的信念長期購買電腦型彩券,每次消費500到1,000元,並且都以自己與家人的生日自選號碼。

薛香川說,民眾隨手花小錢買一張公益彩券,就有機會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公益彩券銷售收入除有60%支應中獎彩金之外,幾乎40%的收入都用於做公益,從96年1月起累積至今年6月底,台灣彩券公司已為政府創造公益彩券盈餘達2,967億元,作為補助各縣市政府社會福利支出、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台彩公司的母企業中國信託為落實「公益」使命,從第4屆起每年提供27億元回饋金,累積十年將提供270億元予政府,厚植社福經費,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潘孟安也特別感謝中獎人指定贈予屏東縣政府300萬元執行「屏東縣亟須緊急安置個案服務補助計畫」,協助未達65歲單身已無親人的民眾,因疾病或重大意外導致身心障礙,缺乏家人照顧、急需安置需求,卻無法即時取得公費補助身分之弱勢民眾獲得安置照顧,以維護其生存權,這項計畫可給予這些民眾最即時、最溫暖的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