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杰樑小兒子林浩楨考上台大醫科 承襲「俠醫之路」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 7 )日放榜,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圖)以 457.1 分考上台大醫學院醫學系。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攝  107年8月7日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 7 )日放榜,俠醫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圖)以 457.1 分考上台大醫學院醫學系。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攝 107年8月7日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今( 7 )日放榜,故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的小兒子林浩楨,以 457.1 分考取台大醫學院醫學系,未來可望承襲父親「俠醫」之路。林浩楨透露,得知考取台大醫科後,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跟爸爸報告,將它作為父親節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故的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是國內著名的腎臟科和毒理學醫生,被譽為「毒物科權威」、「俠醫」,生前常向社會大眾宣導食品安全、正確養生飲食等健康觀念。 2013 年 8 月 5 日,林杰樑因感染不明病毒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享年 55 歲。

據《中央社》報導,林杰樑遺孀、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小兒子林浩楨除了受到爸爸影響之外,也遇到很多好老師。雖然這次考了 457.1 分,但小兒子自認當天感冒沒有發揮實力,面對放榜心情也忐忑不安。在得知兒子順利錄取台大醫學系後,譚敦慈說她「超開心的」。

至於林浩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指出,獲知放榜結果感到很開心「我們家就整個這樣炸開」,媽媽一直抱著他。林浩楨透露,填台大醫學系為第一志願前,有先擲筊問過爸爸,當時爸爸給了他連續 3 個聖筊。因此,知道如願考上後,當下立即反應就是到爸爸牌位前向祂報告自己考上台大醫了,因為父親節快到了,想給祂一個禮物。林浩楨並分享求學心得,強調不管遇上什麼艱難都要靠自己跨越,不要想著用一些快速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

至於林杰樑的大兒子林泓楨,目前也在上海擔任心臟內科醫師。次子林浩楨考取台大醫學系後,可望跟隨爸爸、哥哥的腳步,走上行醫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