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蘋概三雄領軍走跌 下跌40.66點 失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7) 日早盤小開紅後隨即翻黑走低,蘋概三雄等權值股領軍震盪走跌,台塑、台塑化與南亞等台塑三寶也表現疲弱,雖然被動元件與矽晶圓族群跌深反彈,仍不敵大盤走軟態勢,盤中多空交戰萬一關卡,終場跌破 11000 大關,也失守五日線,下跌 40.66 點、以 10983.44 點作收,成交量 1188.2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天上市類股漲幅最高的為電零指數、上漲超過 3%,除電零、電纜、觀光、資服、橡膠、電通、紡織、鋼鐵、營建、運輸等族群收紅外,其餘上市類股指數均收黑。

上櫃指數部分,今天以 151.56 點開出,終場收在 151.86 點,其中表現最強勁的為電通指數、上漲逾 1.7%,其餘包括半導體、遊戲、電子、電零、光電、鋼鐵、電設、機械、資服、航運、營建、網通收紅外,其餘均收黑。

蘋概三雄今日全數走弱,股王大立光盤中一度失守 5000 元關卡,面臨 5000 元大關保衛戰,終場下挫 2.24%、收在 5015 元,跌破五日線與月線;台積電受病毒事件影響,股價持續下挫,終場下跌 1.63%,以 241.5 元作收;鴻海則是開高震盪走低,終場小跌 0.24%、以 84.4 元作收,力守季線之上。

被動元件族群受惠法說釋出利多訊息,族群強拉尾盤,信昌電與華新科雙雙攻上漲停,國巨大漲逾 8%,禾伸堂漲幅超過 6%,大毅漲幅逾 5%,奇力新則是大漲 5%。

矽晶圓族群今日也強勢反彈,在環球晶大漲 4% 領軍下,台勝科、中美晶漲幅逾 3%,合晶小漲 2%,嘉晶也勁揚逾 1.8%。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台積電受病毒感染事件導致台股今日走弱,大盤拉回量縮,不過,從被動元件族群轉強與中小型股持續強勢來看,顯示市場信心正向,即便今日台股轉弱,但不影響後市。

蔡明翰指出,目前外資現貨雖觀望,但期貨等中長線偏多,整體架構正向,指數上攻壓力主要來源仍是新台幣弱勢格局,若新台幣明顯轉強,市場信心轉佳,指數可望在萬一之上持續上攻,但短期內預期將維持 11000 點關卡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