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視三峽五代茶園 允諾幫助新北青農打開通路

▲侯友宜親自體驗採茶、採菁、浪菁、炒茶、揉捻、乾燥等製茶的過程。(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親自體驗採茶、採菁、浪菁、炒茶、揉捻、乾燥等製茶的過程。(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前往第五代經營的三峽谷芳茶園,了解新北青農從種植、生產到包裝的製茶過程;侯友宜表示,未來當選市長會從旁協助、扮演行銷及技術的指導角色,幫助青農打開農路及通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芳茶園負責人為第四代李昌峻及其妻子洪佳玉,先邀侯友宜品嚐通過全台最嚴格「慈心有機驗證」的碧螺春、烏龍茶等有機茶,同時分享「茶園有機、工廠有機」的種茶理念;台大農經碩士的李昌峻說,妻子學行銷管理、小孩們有外文、攝影和繪圖技能,一家人等於是一間從生產、包裝到行銷的農企業,各司其職。

侯友宜來到李家祖先留下來的荒野茶園和茶廠,並親自體驗採茶、採菁、浪菁、炒茶、揉捻、乾燥等製茶的過程,由於艷陽高照,侯友宜也相當佩服茶農平日工作的艱辛;此外,李家三位孩子從小都住在山上,製茶的技術也是了得,因此也在一旁協助侯友宜製茶的動作。

侯友宜認為,三峽種了很多品質很棒的茶葉,今天來到谷芳茶園認識在地的青農,了解三峽碧螺春還有很多有機茶葉,都是在代代傳承的過程當中,研發出融合了歷史技藝及傳統技巧,並運用新的現代科技,生產出品質最好的茶葉;希望有志的青農能回到故鄉接棒、在地創生,未來當選市長會從旁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