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毀軍旅生涯 勞乃成改飛救護直升機東山再起

▲凌天航空AW169直升機,未來將擔任離島醫療後送任務。(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凌天航空AW169直升機,未來將擔任離島醫療後送任務。(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8.7\\)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2015年藝人李蒨蓉阿帕契直升機打卡事件,陸軍前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飛行員勞乃成遭公懲會決議休職2年,停職期滿後勞乃成將不回軍中,而是改飛救護直升機,負責離島醫療後送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3月底,藝人李蒨蓉前往陸軍航特部601旅參觀,並違規坐入AH-64E阿帕契直升機駕駛艙,還將照片上傳至臉書,當時擔任601旅中校副隊長勞乃成也被爆料私自攜帶價格不斐的阿帕契攻直升機頭盔跑趴,引發社會輿論撻伐。

阿帕契賞機團事件爆發後,勞乃成遭公懲會決議休職2年,個人軍旅生涯因而重挫,他也與妻子邱雅靖離婚,兩年停職期間沒有收入,勞乃成甚至轉行帶團擔任導遊,雖然事後洩密案宣判無罪,但仍對他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響。

由於勞乃成是軍方花重金培育的飛行教官,希望停職期滿後他能重回部隊,但是勞乃成堅持退伍。勞乃成低調加入民用凌天航空擔任直升機飛行員,並前往義大利受訓,獲得AW169直升機的飛行認證。

「金門、連江、澎湖離島地區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及運送服務計畫」由凌天航空與飛特立航空得標,其中金門縣採取定翼機,澎湖與連江選擇採用比較機動的直昇機。

凌天航空得標之後,已經完成全新直昇機的採購作業,並於7月27日通過航空5階段認證,取得飛航相關許可證,並在8月1日正式進駐澎湖。離島醫療後送直昇機計畫是由衛生福利部統籌辦理,8日將在松山機場舉辦記者會。勞乃成未來將駕駛AW169直升機擔任澎湖與馬祖的醫療後送任務。

澎湖縣衛生局表示,選擇採用直昇機,考量到澎湖的大小離島多,定翼機必須興建機場跑道,無法用於面積小的島嶼。澎湖航空站表示,凌天航空已租用機坪停放直昇機,報請出入機場許可證多達52人,也有4名地勤人員進駐,並與遠東航空共同租用機場櫃檯辦公室,辦公室暫時設在許家村,機棚預定在9月底完工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