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潛力改變世界 台教授論文獲國際肯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7日電)台師大名譽教授林福來等人撰寫的論文「什麼樣的數學教育能讓學生與未來社會接軌」,在250篇文章中脫穎而出,獲得SpringerNature出版社選為具有潛力改變世界文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技部創辦的國際期刊科學與數學教育研究(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and MathematicsEducation),2017年5月發行的第15卷增刊主題為「STEM教育的未來與展望」,由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林福來與其他4名教授共同撰寫論文「什麼樣的數學教育能讓學生與未來社會接軌」(What MathematicsEducation May Prepare Students for the Societyof the Future)。

這篇論文2018年6月在Springer Nature出版社推廣的「改變世界,一刊一文」(Change the World, OneArticle at a Time)活動中,獲選為具有潛力改變世界的文章。

科技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獎項2016年成立,這次是針對2017年所發行的眾多期刊文獻,肯定研究具影響全球視野的價值以及教育社會議題意義,林福來等人撰寫的論文,在250多篇影響社會的精選文章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在科學與數學教育領域的研究實力。

Springer Nature出版社評論這篇論文極具學術上的遠見,能提供教學者在教育現場上的活化與應用,開發學生們未來發展的潛能,因應當前科技發展迅速的社會。

科技部指出,STEM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四個學科的縮寫,這篇獲選文章主要是針對整體STEM教育進行分析,內容強調數學教育需要更多教育學者們關注,與過去著重理論及計算的教學相比,在未來科技數位化和全球化的21世紀,培養學生們如何實際應用學科的專業在資訊發達的環境上,是教育者們的重要議題。(編輯:張均懋)10708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