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轟大陸水比台灣貴 金門人:高雄1度280元你出?

▲金廈通水,綠委轟大陸水比台灣貴,金門人:「高雄 1 度 280 元你出?」(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 2018.5.3)
▲金廈通水,綠委轟大陸水比台灣貴,金門人:「高雄 1 度 280 元你出?」(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 2018.5.3)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為解決金門水源不足問題,和廈門談判長達 5 年的「金廈通水」終於在 5 日舉行引水儀式。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砲轟,中國大陸賣給金門的水比台灣還貴,質疑根本沒有照顧金門人。對此,有網友反嗆,若從高雄送水,1 度成本約 280 元,狠酸「大立委要送水給金門人用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王定宇質疑中國大陸賣給金門的水比台灣還貴,怒轟「你現在跟我說『我在照顧你金門人』 ?」(圖/翻攝自YouTube)

王定宇昨( 6 )日在節目《鄭 · 知道了》中提到「金廈通水」,指出中國大陸賣給金門的河水, 1 度是 9.86 元,但台灣已經處理過的自來水售價 1 度僅 9.2 元,便宜了 0.66 元。針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於通水典禮上致詞稱「通水是在照顧金門人」,王定宇怒斥:「你現在跟我說『我在照顧你金門人』 ?」

對相關爭論,有網友今日在臉書社團「靠北金門」發文表示,金門縣政府曾評估過從高雄送水,但 1 度成本約 280 元,從廈門引水到金門,1 度成本約 45.5 元。但根據協議,中國大陸 1 度水僅賣台灣 9.86 元,反譏「所以是你大立委要送水給金門人用嗎?光講幹話!」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又是一個幹話立委」、「台灣接水管來我就喝台水!如何!不膩啊⋯⋯一直鬼打牆!」「幹話連篇,你台灣水都不夠用了,還想運來金門喔,運費你自行吸收嗎。用你王大立委的薪水付費喔」、「 1 、水哪裡來,如是港口的港務局有規費; 2 、金門港務局的裝卸費; 3 、運費叫王定宇出,給他 87 分」。

▲網友指出,從高雄送水到金門 1 度成本約 280 元,從廈門引水 1 度約 45.5 元。但根據協議,中國大陸 1 度水僅賣台灣 9.86 元。(圖/翻攝自「靠北金門」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