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擊主嫌:聽見惡魔命我燒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邁阿密6日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警方今天公布的筆錄顯示,佛州派克蘭(Parkland)校園槍擊案中,被控槍殺17人的兇嫌聲稱,聽見惡魔命令他「燒、殺、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的克魯茲(Nikolas Cruz)2月14日攻擊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後不久被捕,並無抵抗。他在布羅瓦郡(BrowardCounty)警官辦公室接受偵訊。

根據警詢筆錄,警探庫吉(John Curcio)問他要不要喝水時,克魯茲說:「我不配。」,並自言自語「殺了我,快殺了我。」

接著克魯茲告訴對方,他腦中的惡魔幾年前開始折磨他,並叫他「買武器,殺掉禽獸並摧毀一切。」

當警方問他腦中的惡魔是什麼時,克魯茲回答「是那些聲音,來自邪惡的一方」;警方追問那些聲音怎麼說時,克魯茲答「燒、殺、砸」。

克魯茲表示,他在母親去世後(槍擊案前2個月),曾試圖想靠服用超量的止痛藥「布洛芬」(Ibuprofen)自殺。在更之前的2年,他曾嘗試透過酒精中毒自殺未果。

克魯茲說他因缺乏朋友,感到孤獨而沮喪。

負責此案的法官謝瑞爾(Elizabeth Scherer)批准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和太陽前哨報(SunSentinel)及其他媒體的提請後,警方今天公布筆錄,法官認為公眾有權知道內容。不過這份217頁的文件已經過大幅編修。(實習編譯:侯文婷/核稿:陳亦偉)10708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