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出售聯寶〉交易金額2.57億美元 遠低於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仁寶 (2324-TW) 將以 2.57 億美元 (約新台幣 78.68 億元) 出售聯寶 49% 股權,僅占原訂上限金額 7.5 億美元約 34%,遠低市場預期;仁寶表示,由於 2012 年合資時,獲利、毛利率等整體產業環境都較為優異,此次決定的最後出售金額,是經過雙方多次計算公式來回確認後而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寶預計 8/31 日前完成交易,第 3 季將一次認列處分利益約 25.77 億元,預估貢獻每股純益 0.59 元。

仁寶發言人呂清雄表示,2012 年與聯想合資時,當時筆電產業的獲利、毛利率等表現不錯,現在時空背景已有變化,獲利、毛利皆有往下走的趨勢,產業環境已經改變,經過雙方討論後,依照計算公式算出的交易金額為 2.57 億美元,現階段仁寶投資聯寶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此決議行使賣權出售持股。

仁寶原定 2017 年 10 月起就可賣出持股,但拖延 9 個月後才確定出售,外界認為是因在最後交易金額上沒有共識所致。

呂清雄表示,仁寶認列的處分利益中,含有當初依照權益法認列的利益、賣權利益以及稅捐三大部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