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名變榜首!雄女生上台大醫 關鍵是「和學霸談戀愛」

▲高雄女中學生馮琪淯高一原本校內排名400多名,高二談戀愛後,與男友兩人互相鼓勵,成績一路突飛猛進,7日指考放榜一舉錄取台大醫學系。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7年8月7日
▲高雄女中學生馮琪淯高一原本校內排名400多名,高二談戀愛後,與男友兩人互相鼓勵,成績一路突飛猛進,7日指考放榜一舉錄取台大醫學系。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攝 107年8月7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今( 7 )日放榜,高雄女中應屆畢業生馮琪淯以全校第一名考上台大醫學系。她表示,自己在校成績普普、約全校 400 多名,考取高分的關鍵是高二時和就讀高雄中學的男友談戀愛,小倆口共同訂下「一起上台大醫科」的目標,成為她用功讀書的最大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馮琪淯高一時成績並非頂尖,同屆 800 多人落在 400 多名。高二時,因緣際會下聯絡上國小同班的魏同學,接著開始談起戀愛,她笑說,男友從小就是學霸、永遠的第一名,自己則成績普通、長得又不起眼,「可能是我高中變得比較漂亮,他才注意到我。」

馮琪淯表示,兩人在雙方父母同意下交往,不僅常常相約到圖書館唸書,還訂下「一起上台大醫科」的目標,也是因為互相陪伴,讓她的成績一下躍升至全校 20 名。她說「有些人以為戀愛會荒廢學業,但這場戀愛,卻是激勵我用功讀書」,除了讀書外,小倆口空閒時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則是看電影。

今早指考放榜,馮琪淯如願考上台大醫學系,甚至是全校第一名,讓她又驚又喜「我很訝異,也謝謝他(男友)。」不過,雖然魏同學同樣錄取台大,卻未上醫科,現他已經決定重考,朝目標再努力一次;馮琪淯也給男友最大的鼓勵,並表示未來一年會常回高雄陪他讀書,「有信心明年他會來當我學弟,我會在台大醫科等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