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命案成謎?胞姊揭淒慘死狀「雙手、頸部都是刺洞」

▲陳文成命案成謎?胞姊揭淒慘死狀「雙手、頸部都是刺洞」。(圖/翻攝自「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
▲陳文成命案成謎?胞姊揭淒慘死狀「雙手、頸部都是刺洞」。(圖/翻攝自「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福利中心今( 2018 )年的中元廣告號稱請來「最難請的代表」,該主角的背景及死亡時間,都跟「陳文成命案」有諸多巧合,引發外界熱議,全聯昨( 6 )日也緊急將該廣告下架。事件爆發後,這宗 37 年前的懸案再度成為話題,當時警方稱陳文成是被車撞死,但其胞姊陳寶月痛心表示「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死狀相當淒慘,確切死因至今仍未查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元節廣告疑和「陳文成命案」有關,全聯:「即起停播。」(圖/翻攝自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回憶探險團」今( 7 )日發文寫下「廣告不能提的陳文成教授,到底是誰?」並指出,陳文成自台大畢業後,任教於卡內基美隆大學,1981 年和妻小回台探親,遭警總帶回約談後,被人發現陳屍在台大圖書館旁,死因從被車撞死、謀殺、墜樓、畏罪自殺等眾說紛紜,但至今仍查無真相。

陳文成的姊姊陳寶月,曾在「我的弟弟陳文成」一文中提到,當年 7 月 2 日,警總的人到家裡帶走陳文成,「我是那麼天真,心想,陳文成只是個讀書人,又沒做什麼壞事,或許很快就會回來吧。」沒想到過了一天,陳文成仍未回家,警總則說早上 8 點就放人了,更不耐煩稱「腳長在他身上,去哪裡,我們怎麼知道」,卻遲遲等不到人。

▲廣告中,鏡子上印著民國 70 年,正好就是陳文成遇害的日子。(圖/翻攝自臉書)

直到中午,有人打電話到家裡,說有個海外學人被車撞死,家屬做完筆錄後趕到殯儀館,「我父親一看到屍體,他的直覺是『阿成是被打死的!』」並形容陳文成 2 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 20 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死狀淒慘。陳寶月心痛嘆「我不敢看,不忍心看。弟弟,沒看到你的屍體,我還可以騙自己說你一直在美國教書…」令人不勝唏噓。

陳寶月表示,事後家裡電話被封鎖、竊聽,也被禁止接受媒體採訪,「母親日夜哭泣,父親也是,一想到什麼,就哭了。不斷有恐嚇電話打來,親戚非常害怕,不敢上門……我第一次了解多年前父親提到二二八事件時的恐懼和悲哀。」對此,「台灣回憶探險團」也感慨,30 幾年過去,威權體制依然活躍於政壇,「到了 2018 年,在不確定有意無意被廣告所影射的陳文成,依然是不能說、可能會惹上麻煩的禁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