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件券商合併案過關 逾半經紀市占率不到1% 金管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今 (7) 日核准兩件證券合併案,分別為:犇亞證券受讓鑫豐證券經紀業務及資產設備,光和證券受讓信富證券經紀業務及營業設備。金管會表示,國內 72 家券商,但有 47 家經紀市占率不到 1%,金管會積極鼓勵證券商整併,券商併購後業務可以承做比較多的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犇亞證券受讓鑫豐證券經紀業務及資產設備,並於鑫豐證券原址設置分支機構;受讓後犇亞證券經紀業務據點增為 3 處。合併後,犇亞在經紀業務排名從 48 名提高至 37 名

光和證券合併信富證券後,將信富證券原址設置分支機構;受讓後光和證券經紀業務據點增為 7 處,營業服務範圍由雲林、彰化地區,擴大至嘉義地區。而合併後,光和證排名從 51 名提高至 46 名。

金管會表示,國內券商共 72 家,排名前幾名的券商:元大證 11.538%、凱基證 7.809%、富邦證 5.805%、永豐證 4.858%、美林證 4.251%,整體來說,前 10 大經紀業務券商市占共達 52.3%,但是光是 7-10 名券商市占率就只有 3% 左右,整體來說,72 家中有高達 47 家券商經紀市占率連 1% 都不到,因此金管會鼓勵券商合併。

此外,據證期局統計,截至 6 月底,全體證券商共有 72 家,全體證券商去年獲利約 442.86 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獲利約 226.42 億元,若跟去年上半年相比,去年上半年獲利 133.2 億元,今年成長 93.22 億元,成長率達 69.9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