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悍力克涉性侵惹爭議 猿隊能否翻案?

▲猿隊新洋投悍力克(圖/猿隊提供)
▲猿隊新洋投悍力克(圖/猿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Lamigo桃猿隊7日宣布找來新洋投悍力克(Luke Heimlich),他曾經被大聯盟各隊球探關注,不過因為他涉嫌有性侵幼女的案例在,來台灣發展想要在中華職棒打球,可能也有些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中職也有球員涉嫌吸毒、吃禁藥等傳聞,去年中信兄弟簽下Kyle Simon,不過他因有濫用禁藥(毒品)的往例,因此最後被迫被解約。

不過這次悍力克的事件雖然有些差別,問題都在違反中職規章第17章、第94條,「外國籍隊職員凡曾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經聯盟查證屬實,球團必須立即停止聘僱。」

而球團其實也站得住腳,因為根據選手契約第二十一條:

球團在下列情形之一時,得提前終止本契約,選手除應退還已收取未到期之報酬外,並應將簽約金加二倍退還球團:

一、選手違反本契約、球團規定、中華職業棒球聯盟規定者;

二、選手故意不充分發揮其身為球團一員之技術能力者;

三、犯罪、重大違紀、賭博、鬥毆、酗酒或其他影響職業棒球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者。

Lamigo桃猿隊找來Luke Heimlich,代表本來就是知道此事,況且他也算是「備用」,若真的表現太出色,才有可能跟聯盟改成註冊。

此外,Luke Heimlich他的行為是在未成年狀況下發生,雖然不能當成就可以「被原諒」的理由,但也有人力挺他重返球場,甚至有大聯盟球團考慮以邀請春訓方式讓他出賽,而以球技上面來說,或許他可以站穩中職,但未來還是勢必要獲得道德的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