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退黨」話題延燒!「人渣文本」創意爆表精闢分析

▲台北市長選戰高嘉瑜「退黨」話題延燒,「人渣文本」在臉書 PO 創意分析,有網友留言:「我差點想支持『陳財旺』」。(圖/翻攝自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台北市長選戰高嘉瑜「退黨」話題延燒,「人渣文本」在臉書 PO 創意分析,有網友留言:「我差點想支持『陳財旺』」。(圖/翻攝自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在政論節目批評黨內部分同志行為容易「混淆支持者」,並點名北市政顧問周榆修、北市議員高嘉瑜「看他們是要退黨,不要掛黨籍」,或是看「是否移送中評會處理黨籍問題」。對近期引爆的退黨話題,人渣文本今日 PO 文「我們先跳出互喊對方應該退黨的激情,來思考一個很根本的選舉核心要素,就是候選人的實力」。他並假設,北市 3 位參選人都是無黨籍的話,選情會如何演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渣文本說,「如果柯姚丁三人都是無黨競選,我想幾乎所有理性人都會做出類似的推斷,就是柯會拉大領先差距,得票甚至遠比姚丁二人加總要高。」他並點出原因,「因為沒有黨的資源支持,姚丁選起來會更辛苦,沒有黨紀的限制,藍綠民代會更傾向與柯文哲合作。」

接著人渣文本分別說明為何姚丁會失敗?他表示,「姚文智可以選到基本盤大萎縮,就代表他本身沒實力,是吃老本的。他退黨出來選,只怕會比馮光遠還慘:馮光遠還有獨派文青硬挺。」而丁守中則是「他就算是無黨,甚至是退黨,也都會比姚強一點,但並不見得是強在能力,而是其他個人要素:像外省籍,黨政經歷,與軍系的人脈關係等等。」

最後,人渣文本假設出一位國民黨參選人「陳財旺」,背景為彰化大村鄉人,家中是做農產包裝的,他太太叫「張美芬」,雲林四湖人,養殖戶出身,以此說明丁守中若脫黨選舉的「極限」為何,他還接著酸,如果是陳財旺、柯文哲和姚文智都以無黨來選,柯文哲顯然會受到陳財旺更多的威脅。

此篇有創意之見解,獲得網友熱烈回應,「丁守中明天就改名丁財旺」、 「唉唷,害我差點想支持陳財旺,結果是虛構的嗎 XD 」、「老師分析依舊精闢」、 「唯一支持陳財旺」、「支持『張美芬』選雲林縣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